安那托利亚

自鸣自和,自娱自乐
凹叁:Antarctolia

【探险组/麦棉】乔迁之喜

流水账小短打。ooc属于我。

又名:石棉当主播

*

麦哲伦给石棉在社交网络上注册了个新账号。

一开始新账号默认关注了二十多个人,从美妆博主到“炒股大拿”到冷知识博主,完美地避开石棉感兴趣的所有领域。粉丝只有一个,是官方账号。注册完麦哲伦喜滋滋地说棉棉你以后把拍的照片多发一点,偶尔直播一下,粉丝很快就会蹭蹭蹭涨上去啦。对此石棉嗤之以鼻,接过手机后毫不留情地退出界面,之后再没看过第二眼。

一段时间后麦哲伦悄悄地再登录上那个账号一看,关注里多了几个宣传“十天内治愈矿石病”的号,一看就不是石棉自己关注的。粉丝从一个变成十六个,点开一看,一水儿的僵尸号。

麦哲伦有点沮丧,拉着石棉的手哼哼唧唧:“为什么啊棉棉,随手po几张照片明明一点都不麻烦。”

石棉象征性地挣了挣没抽出来,念着没几天又要分别几个月,也就由她去了。“整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麻烦死了。姑奶奶去探险是为了自己,才懒得给别人看。”

“可是我想知道棉棉去了哪里。”麦哲伦惆怅地说,“我想看看棉棉看到的景色是什么样子。”

她说话的时候低着脑袋,长睫毛垂着,连耳边总是亮晶晶的坠子似乎都黯淡下来。石棉受不了这样子的麦哲伦,也不明白一年之中将近二百天都只有无人机相伴的麦哲伦怎么养成的这幅样子。

“当然是因为棉棉对我好我才这样。”对于石棉的疑问,麦哲伦理所当然地说。“对于讨厌的人我可是很凶的!”

麦哲伦对“讨厌的人”的定义很微妙。简而言之,就是约等于没有。对于石棉而言基本上所有人,也许除了她自己的小女友,都是讨厌的人。但她认识麦哲伦这么久只见过对方生气一次——用无人机直接轰炸偶尔遇到的偷猎团队,除此之外麦哲伦似乎总是能笑脸相迎。

这场关于上传照片的对话最后在分别前黏糊糊的共处中不了了之,但石棉还是在之后旅途中等待物资的时候随手发了几张照片上去。没办法,选择的代价。

探险的生活总是充满意外。天灾人祸是意外,麦哲伦是意外,她自己也是意外。石棉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变得拒绝不了眨巴着眼睛、满脸认真地说“我想看到棉棉的脸啊”的生物,也没想到自己会有朝一日变成直播博主。她臭着脸将随便买的设备带上,丝毫不在意任何直播需要注意的细节,甚至在条件允许的时候恶意地摇晃摄像装备。

一开始关注的人只有个位数,但石棉对此毫不在意。她把这玩意儿当成自己影像记录的补充兼给女友的留声机,偶尔几句没头没尾的发言只有在冰天雪地里看回放的麦哲伦懂。

在某一天石棉向当地居民借宿的时候品尝到了一言难尽的特色菜肴。她将镜头对准那色泽形状皆很微妙的肉块,突然想起了罗德岛的博士,便对远在空间时间另一端的麦哲伦嘟囔道:“像源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天她的视频被奇怪的账号转发了,配以让石棉莫名其妙的文字:笑死,不同领域的“企鹅肉”!探险生活中的竟然是这样的……

底下的评论有“营销号biss”,有“只有我觉得一点也不像吗”,有“我觉得把当地菜肴形容成源石那鬼东西不合适”,有“这个姐姐好帅我可以”……各种各样,不一而足。一天半后,结束一天工作缩在被窝的麦哲伦才看到了回放和帖子,有点担心的她偷偷又登录上那个账号,发现石棉在录完发布后压根没再上线过。这个号的关注列表里也被石棉清的干干净净,只留下一个爱发冰原和企鹅照片的账号——麦哲伦她自己。

就这样莫名其妙的,石棉收获了一小波粉丝。她一开始不想去理会,但很快石棉培养出了新爱好:和网友们斗智斗勇。闲下来又不想看天看树看石头的时候,她便好整以暇地坐在镜头前,专门挑那些戾气深重的弹幕或评论骂回去。在看到一条说“感染者不好好等死还瞎折腾,浪费资源,活该瞎一只眼”时,石棉挑眉一笑,撩开头发,故意将那只异色的眼睛凑近镜头。

“我得病碍着谁了?姑奶奶就算只有一只眼也比你脑袋上那俩废物窟窿看到的东西多。快闭上你那pi//眼滚到一旁哪凉快哪待着吧!”

她吐着舌头比中指的截图迅速流传开,这让石棉突然火了起来。粉丝数量开始疯长,评论的走向也开始变得奇怪了起来。石棉无意间一瞥发现弹幕清一色的“姐姐求骂”时被吓了一跳,只能感慨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变态真多。

石棉的粉丝数量达到十万时她正好刚刚回到罗德岛。她的晋升和换双人宿舍的文件一起被阿米娅交到手上。阿米娅笑眯眯地说“欢迎回来,石棉小姐现在很受欢迎呢”,石棉本以为只是客套,在去新房间时却逮住一个偷偷摸摸想要往房间里放礼物的小干员。

“我……我很喜欢您的视频和直播……!”对方结结巴巴地说,紧张地不敢与石棉对视,“您让我……让我知道感染者也能勇敢地活出真实的自己!听说您晋……晋升了,恭喜您!”

如果是以前的石棉会目不斜视地走进房间,再碰的一声把门甩上,如果麦哲伦在的话会开开心心地一边道谢一边替她收下。而现在麦哲伦不在,石棉也只是挑挑眉,一言不发地接过了礼物。小干员受宠若惊,一连鞠了三个躬表达感谢,仿佛自己不是送出礼物而是收到的那个。

人真是奇怪。石棉想。不过她一向不爱思考类似的问题。她把礼物放到一旁,坐到床上发了会儿呆,最后决定趁着空闲,稍微装饰一下这个如今已经属于她和麦哲伦的房间。

END

评论(4)

热度(23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