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那托利亚

自鸣自和,自娱自乐
凹叁:Antarctolia

【授翻】Of Faith and Hope and Love AMA无差 【02】

***

      在飞溅的冷水中Merlin喘息着恢复意识,感到胳膊因拖吊着而疼痛。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在做梦,这不过是另一个噩梦罢了,被吊在Morgana的小屋,Fomorroh嘶嘶叫着,蠕动扭曲着离他越来越近以钻进他的后颈并且——但是这不是。不,这比噩梦还要糟糕。

     “早上好,Emrys。”Morgana微笑着,因这个名字而感到愉悦。

     Merlin试图回答,意识到自己被堵住了嘴,无疑是为了防止他念出咒语。Morgana不知道他可以不用念咒就能使用很多魔法,但他决定此时先不暴露。他已经学到在行动前先观察自己需要对抗什么,至少他不用再担心Fomorroh(就是那个之前控制梅子的n头蛇)了。

     “所以,你就是我的doom。”她说。她有些疯狂的笑声最后变成恶毒的咆哮。Merlin只看到她眼睛闪烁着金色,接着他便在疼痛中眼前发白。当他清醒过来时,他四肢无力,浑身发抖,胸口被空气中的无形力量揪起,而Morgana因愉悦变得有些懒洋洋(languid)的。“想一想,一直以来,”她说,“你始终在我眼皮底下。强大的Emrys,居然是一个哭哭啼啼的小男仆。”

     Merlin盯着她,希望能说话。

     Morgana慢慢地在他身边走着,指甲拖拽着他的身体。“Alator说你有强大的力量。我早该知道你有所隐瞒。你是怎么瞒住我的?”她再次走近他并停了下来,用铁链抓住他:“真是个优秀的小骗子。我希望知道Arthur会怎么想?你想让我告诉他你杰出的成就吗?你觉得他会为你用魔法的所作所为而感到骄傲吗?”

      Merlin挣扎着摆脱她的钳制,但她只是抓得更紧了,指甲刺进他的皮肤。

     “至始至终,”她有些惊奇地说,“Arthur一无所知。”

     Merlin受够了。他必须立刻结束这些,必须杀了Morgana并返回Camelot。他的眼神越过Morgana,在房间内搜索着能利用的东西。小屋和他上次来到这里时一模一样,破旧,瓶瓶罐罐杂乱不堪。他没有发现任何武器,Morgana很少需要它们。他可以让那个沉重的铁锅飞起穿过房间,但他的胃因为这个想法而翻腾。他做不到。他下不了手杀他,当他仍在她身上能看到一丝曾经朋友的痕迹。

     你怎么了,Morgana?他绝望地想。你曾经那么善良。

     但Merlin知道原因。他使她成了现在的样子。他看着她的眼睛让她喝下毒药并抱着她看她死去。虽然Morgause救活了她,但那个曾经的Morgana也许永远回不来了。但Merlin不能为Morgana遭受的其他毁灭性的打击负责。他仍然有所希望,仍然相信他可以拯救某些东西。

     他只是让她失去行动能力,推开她足够远以让自己恢复自由。他不知道哪个听起来更希望渺茫:试着和Morgana交流并让她守住他的秘密,或是告诉Arthur真相——他就是那个杀了他父亲、毒害他姐姐、放出巨龙的的巫师。如果Morgana不杀他,那Arthur一定会的。

     有些时候,Merlin真希望自己从未与这些Pendragon们相遇。

     这会使他的人生变得容易的多。

     “你已经把他变成你的傀儡了吗?”Morgana轻轻地问,眼睛在昏暗中闪烁着。“你在他的耳畔低语了多长时间?”

     架子上有一堆叠好的衣服。

     Merlin用魔法使他们飞向Morgana,堵住她的嘴并蒙住她的头。她震惊地踉跄着,扯着衣服,但Merlin的魔法牢牢地控制住它使她不能念咒以抵消他的。他把注意力转到自己的束缚上,并用魔法解开堵住他的嘴的绳结。他用舌头推出那织物,抬起头看着他手腕上的绳索。

     “Fæstnunga onlucan me!”他命令道。他的魔法汹涌着但绳索没有解开。“Min strengest miht hate þe tospringan!”他的手腕传来一阵熟悉的疼痛。他喘息着咒骂着,感到头晕目眩。Morgana一定使用了Morgause用的那个咒语,当她们把他绑起来扔在森林里任凭Serkets处置的时候。

      “Hierste þæt íecen sóna!”Morgana叫道——他的分心使她挣脱出来——接着Merlin因疼痛变得更加尖锐而痛苦地尖叫起来。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她喘着气说,“但接下来我要用更短的皮带绑着你。”她把手按到Merlin的额头上开始念咒,他觉得自己被推到了,推进了一片黑暗之中。但这至少能让他远离疼痛。
他任凭自己掉落。

***

     “你不能习惯了这样。”Guinrvere说,她在清晨的微光里看起来焦虑而动人。她双手绞在一起,满脸倦容。“去跟Merlin这么说。”Arthur说着,翻身上马。Gwaine已经准备好了,他看上去有些疲惫,但一定已经好好睡过一觉了。Gwaine很担心,Guinrvere很担心,每个人都很担心。甚至Gaius也很担心,Guinrvere告诉了他这件事情;他终于醒了过来,但还是很虚弱。Arthur会在回来的时候同他谈谈,也许也会把Merlin用他的马一起拎回来。

     如果Merlin只是决定花一整天的时间摘野莓,Arthur会把他拖回Camelot,冲他大吼大叫,让他待在刑架上吃好几天的“水果大餐”。或者先冲他大吼大叫,再把他拖回Camelot。或者——

      “你应该派一支巡逻队。你不必非要亲自去。”Guinrvere说,这抗议很微弱,因为她已经知道Arthur的回答。

      “不,我有。Merlin是我的责任。他去那里是我的错。”并且他不相信巡逻队。上一次Merlin失踪时他们花了一整天找他却一无所获,而Arthur只花了几个小时。关于救MerlinArthur是最经验丰富的,他有必要这么做。

     “你事先并不知道。”Guinrvere说,认为并不是Arthur的错。“我本该知道的。”他醒来时甚至比入睡时更生自己的气,看到George彬彬有礼、毕恭毕敬的脸只会让所有事情变得更糟。Arthur被要求成为国王,他的整个人生都在为此做准备,现在也是如此,他觉得无比迷茫。Morgana一直试图杀死他,王宫里有一名叛徒,他不知道谁可以信任,谁的意见可以听取,什么事才是对的。如果Merlin此时在这里,他就可以大声痛骂并和他闲聊直到事情有所好转。但是没有他……

     Merlin的缺席对他来说比饥饿更加蚀心磨骨。(原文用的gnaw at him 翻不出那种感觉……)

     当Merlin需求帮忙时,他去寻求帮助的那个人本不该是Gwaine。那个人本应当是Arthur。这是之前常常发生在他们之间的,并没有因Gwaine的加入而改变。看样子Arthur终于发现了让Merlin对他尊敬,使他像别人一样与他保持距离的东西了——他的王权。他从未想过成为国王竟然如此孤独。

     “别担心,亲爱的。”Gwaine向她保证,“我会把陛下安全带回来的。”

     “谢谢,Sir Gwaine。”Guinrvere微笑道,微微行礼。“我相信Merlin没有危险。”

     “是啊,”Gwaine说,但听起来他自己并不确信。

      他们出发了。

     当他们接近Kemeray时已经到了中午,Arthur唯一想着的是这一切看起来多么似曾相识,和Gwaine骑着马追寻他那任性的仆人。尽管Gwaine在一旁抱怨不休,清新的空气还是让Arthur精神一振——也许这让他觉得仿佛逃离了等着他的城堡和那些不愉快的事。
虽然很高兴能有个借口跑出来,但现在Arthur愿意用他最好的马来换取Merlin跌跌撞撞地从草丛中出来并傻乎乎地笑着。他本希望着能半路遇到Merlin,发现他不过是被耽搁了一会儿或是在铁矿那网状的坑道中迷了路。Arthur之前来过几次,头一次来时他还是个孩子。他对它的第一印象这是个巨大的迷宫并会把他困在其中。他很容易就能想象出Merlin晕头转向地花了几个小时才出来,并因为天色昏暗不得不停留一晚。

     Merlin也许现在很好。Agravaine说当他们三个到达时绑架者已经离开,不像上一次,Merlin受了重伤,被那群凶恶的雇佣兵包围,Arthur被迫抛下他。There is nothing that should compel him to urge on his horse than he should.(不好意思这里不太会翻……求指点)

     但是,Agravaine可能在说谎。

     他们到达洞穴的时候Merlin的马已经不见了。Arthur想起了之前据称是Gaius逃跑时骑的消失的马。他不会被相同的把戏愚弄第二次。他们点亮火把,进入洞穴,沿着Gwaine最后一次看见Merlin的小径向前走。凭借着摇曳的火光,Arthur可以认出沙土上的脚印。Merlin的脚印向里走去,但没有出来的痕迹。
这代表不了什么。这铁矿有着兔子窝般错综复杂的小径,Merlin可能是从另一条路出来的。但他们没见到相关的痕迹。

     火把的光映出前方一具尸体的形状。一阵刺骨的恐惧攫住了Arthur的呼吸。他和Gwaine竞争般地快速来到这里,但两人在靠近他之前都意识到了这个身形远远比Merlin庞大。他们放慢速度,谨慎地靠近着。
他们拔出那人背上的匕首并把他翻过身来。这是一个相貌粗犷的男人,秃头,纹着刺青。他穿着长袍,即使已经死去却仍保持着礼仪。他的尸身已经冰凉。

     “你认识他吗?”Arthur问。

     Gwaine摇摇头。“这里似乎有过一场战斗。”两人高高举起火把。唯一的出口是他们进来的那个。地上的脚印反映出这里三个人间的争斗:Merlin,那个死掉的人,和……一个女人。

     “Merlin先进来的,”Arthur盯着地上的脚印说,“然后是另外两个。Merlin撤退到这里,然后……”他皱起眉。

     “不是Merlin杀的他。”Gwaine意识到。他把匕首放在火光下看了看,然后抛给Arthur查看。他俩都没认出来它是谁的。这只是一把普通的匕首。它被很强大的力量狠狠刺进并精准地杀死了一个如此高大的男人。抛掷匕首的那个人需要有高超的技巧才能完成,但利用魔法能轻而易举地做到。

     Merlin的脚印越过尸体,那么一瞬间Arthur希望Merlin找到了另外一条出去的路,但他的脚印突兀地中断了,就好像他被人拎在空中双脚离地一样。更多的魔法,Arthur无法否认眼前的证据指向的真相。

     “Morgana。”他低声道。

       Gwaine咒骂着。“她抓走了他,对吗?我就知道我当初应该返回来找他。”

      “为什么你没有?”Arthur问道。Gwaine把Merlin丢在后边,这很奇怪。

       Gwaine犹豫了,接着他的表情转变为愧疚和狂怒。“我就知道他不安好心。我知道。去他妈的检查呼吸。”他抹了一把脸,转向Arthur,当他说话时声音里满是悔意:“当我发现Agravaine和Gaius的时候,他正拿着刀对着他的喉咙。他声称他在试着帮忙,然后他看着我们离开并跟着我们。他坚持我们不用管Merlin。我本不应该听他的,但是Gaius——”

      “我知道。”Arthur说。这看起来根本不是营救,他们的所作所为只不过使人质从这一个换成了另一个。如果说Gaius能提供Camelot的军事信息,Merlin很可能也可以,凭着Arthur每天对他的抱怨和咆哮。Merlin绝不会主动开口,但Arthur担心他在魔法面前没有选择的余地。相比Morgana可能会对他做什么,还有一个小问题,知道这会使Arthur觉得痛苦。

      唯一出去的脚印是Morgana的,由于加上了Merlin的重量而在沙土中深陷。痕迹在第一个岔口拐了弯,左拐右拐后他们到了另外一间大的房间。

      “这是我发现他们的地方。”Gwaine说。“她一定是回来查看他是否完成了工作。”

      Arthur点点头,一时间无法说话。他们随着Morgana沉重的脚印来到他们进来的地方。很显然Morgana拖着Merlin骑着马离开,但之后的痕迹已经模糊。

      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返回,一路上几乎没有说话。他们都因真相和恐惧而感到沉重。

TBC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