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那托利亚

自鸣自和,自娱自乐
凹叁:Antarctolia

【茂灵】晴夜

赶上了……
是糖!!!

*
在影山茂夫十四岁的时候,隔壁住进了新邻居。

“好像是个大学生呢,就在附近的△△大学,一个人租的房子。”晚上吃饭的时候妈妈说。茂夫应了一声,全神贯注地不要让勺子又弯掉,完全没注意到妈妈说了什么。

“看起来是个不错的人呢,那孩子。”妈妈继续说,“有时间应该去打个招呼。”

吃完饭后律小声说那家伙估计长得蛮顺眼,要不然妈妈才不会注意到他。

“有可能呢。”茂夫应道,“对了,律,明天放学后记得等等再回家。”

律低下头。“麻烦哥哥了……”

察觉到弟弟的沮丧,茂夫立刻出言安慰道:“这又不是律的错。那些人渣早该被教训一顿了。”

“哥哥要小心啊。”

“放心吧。”茂夫安抚地笑笑,“毕竟我有超能力呢。”

他们欺负了律。他们是人渣。不能让他们欺凌更多人了。茂夫反反复复地在心里说着,驱散心中隐约的不安与焦虑。超能力就是应该用来保护重要的人的。

……我是对的。他想。反正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书包沉甸甸的,比平时重的多,里面放了两块砖头当武器,茂夫从这点重量中探求着安心。

“呦,之前那个小鬼头不敢来了啊。”

“一脸呆相的,借我们点钱怎么样啊?”

我是对的。茂夫在心里重复道。他深吸一口气,力量在掌心流转。

“喂,你们在干嘛!”

茂夫扭头向巷子那端看去,是一个穿夹克衫牛仔裤的年轻男人。他看上去既不高大,也不壮硕,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像个斯文的小白脸。他快步走来,一把把茂夫挡在身后。

“还这么小就整天无所事事,只会向小孩子勒索,真是差劲啊,你们。识相的话就赶紧离开!”男人大声说。

那几个混混对视一眼,没有丝毫退却的意思。

“关你什么事啊,少多管闲事。”一个人凶狠地嚷嚷。

另一个人掏出一把刀。“既然来了,就留下点什么再走吧。”

“那个……”请离开吧,不用牵扯进来的。茂夫还没说出口,就见他灵活地躲过回来的刀子并将其打飞,三下两下就把三个混混打倒在地。

“年纪轻轻,不学好。”那个男人拍拍身上不存在的土,转身关心地问:“小弟弟,你没事吧?”

“啊,我,我没事。”茂夫莫名有点慌张,他悄悄把书包挡在身后。

“遇到解决不了的事情话,不要硬扛啊,完全可以交给大人哦。”对方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他的包,但没说什么。他打量了一会儿茂夫,突然说:“诶,你是影山家的孩子嘛。”他换上了一副热情而亲切的表情,向茂夫伸出手:“你好,我是灵幻新隆,刚搬来不久,我们今后是邻居呢。”

他的确长得蛮顺眼。茂夫突然想到律说的话。他本能地在裤子上擦了擦手汗,握住男人的手:“您好,我是影山茂夫,是盐中的二年级生。”

“那么,请多指教了,茂夫君。”灵幻微笑着说,“这些家伙可能还不死心,明天需要我陪你一起回家吗?”

茂夫知道,如果自己使用超能力的话,再来多少人他都对付的来。而且,随便麻烦新认识的人很不礼貌。

“谢谢您,但是不用了,我有超能力,能保护好自己的。”茂夫小声说。

灵幻挑挑眉,然后半蹲下来,和他平视。

“听着,mob。我可以这么叫你吧?mob,超能力就像你的特长,这并不会改变你是个普通孩子的事实。不要因为手中有刀,就选择刺伤他人来保护自己。解决不了,就交给大人,不要逞强,好吗?”

……茂夫讨厌伤害别人。

“好。麻烦您了。”鬼使神差地,他小声说。

突然,灵幻身后的一个混混挣扎着将一块石头狠狠地砸过来。茂夫伸手,石头停在半空中。

灵幻扭头,看到了悬浮的石头。他的表情完全归于一片空白。

他的表情太僵硬了。茂夫反应过来这个男人刚刚根本没有相信自己。果然。他在心里微微叹了口气。一句“以后不用打扰您了”挂在舌尖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见眼前的人给他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其实啊,我是灵能力者哦。”

*
十九岁的影山茂夫面无表情地将灵幻新隆架起来,把他往家的方向拖去。

“你干嘛啊mob……我还没喝够呢……咦?mob?”灵幻新隆用手指一下一下地戳着茂夫的脸。“mob……你回来了啊……”

茂夫嫌他动来动去地麻烦,扭头看了看街上没多少人,便一把将人抱起来。灵幻扭动着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笑眯眯地盯着茂夫。“打算送我回家吗,mob?”

茂夫有点生气地低头看他一眼。“你一个人不应该喝这么多的。要是我没来,你得怎么回家——”

“变成靠谱的大人了啊,mob。”灵幻嘟哝着说,他搂着茂夫在他脸上亲了一下,然后舒舒服服地睡了过去。

茂夫脚步一顿,要说的话一下子从脑子里蒸发得干干净净。他感觉脸有点烫,情绪复杂地看了看怀里的人。

他一个人的时候一定也来过。茂夫控制不住地想。他也是这样酩酊大醉么?有人这样送他回家过么?

从兜里掏出钥匙打开门,茂夫小心地将灵幻放到床上,然后在家里转了一圈。他的房间被打扫的很干净,个人物品也依然好好地被摆在那里。

他去厨房到了杯水,回到灵幻的房间。担心他之后会难受,茂夫索性睡到了床的另一边。

事实证明他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后半夜被惊醒的茂夫无奈地将刚刚吐过的灵幻扶回床上。

“所以说啊,以后不要喝这么多了,师傅。”

“mob你怎么今天突然回来,在学校遇到什么事了吗?”灵幻含糊地问。

“没什么事情,就是回来看看。”茂夫轻描淡写地说。

沉默。

“这样啊……我手上最近有个活儿,正好你回来了,搭把手呗。”

茂夫突然觉得有点生气。说不上来的感情在胸腔中爆开,把他的心坠得生疼。

“我很快就得回学校了。晚安,早点休息。”他有些冷淡地说,避开灵幻的表情不看,径直回了他的房间。

躺在床上,茂夫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反应过来那种恼人的情绪是失望。

他扭过头,看向窗外。星辰满天,闪烁着清冷的光。

*
十六岁的影山茂夫完全意识到了这个名为灵幻新隆的男人是个满嘴谎言的欺诈师。

比如说,他曾经对周围邻居自称是大学生,但其实是个私家侦探,住在这里完全是为了调查。这个委托结束后,他很快地又搬回了他的事务所。

比如说,他自称最强灵能力者,可实际上半点特殊能力都没有,完全是个普通人。

知道了真相后,再看着灵幻向别人装嫩、打嘴炮,茂夫莫名觉得有点有趣。

平心而论,灵幻确实看着很年轻,像个涉世未深的大学生,而不是一个已经奔三的成熟男人。他的双眼皮比较宽,显得眼睛很大,总是一副无辜的样子,骗起人来总是很有说服力。

“……所以说,我只想知道她过得好不好。”灵幻眨巴着眼睛说。“我不会打扰她现在的生活,远远看一眼我就很满足了。”

那个女人明显被这番鬼话打动了。她给了灵幻目标人物的地址,大声鼓励说:“喜欢她就去追啊!原地踏步是没用的!”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您。”灵幻诚恳地说。确定女人走远后,他吹了声口哨,对坐在不远处的茂夫做了个“搞定”的口型,一副意气风发的样子。茂夫向他走过去。

“mob,今天晚上有事吗?”

“没有。”

“晚上出来一趟,就和家长说是社团活动好啦。”

“好。”

律曾经委婉地和茂夫说过,那位灵幻先生根本就是个骗子,不过是利用他的超能力解决委托中的灵异事件罢了。

“谢谢你,律,不过我都知道的。”

“诶!?哥哥早就知道他的真面目了吗?那……”

“我觉得,师傅很厉害,是个好人。”

律并不是很理解哥哥为什么要一直傻乎乎地干白工——那点工资真的微乎其微——但见他并不是一直蒙在鼓里,便稍稍放下心。

“对了,那个,我听说……呃,如果你有什么心事,随时可以和我说的!”

看着律小心翼翼的表情,茂夫愣了愣,反应过来他是指自己向小蕾告白失败的事情。

也许是本来就没报什么希望的缘故吧,他甚至觉得被拒绝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嗯。”他微笑着对律说。这种被人关心的感觉十分温暖。

他看着深邃夜空星陨如雨,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过了好半晌,茂夫轻声说:“真美啊,流星雨。”

“是吧。”灵幻拍拍他的肩,“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呢,mob。”他说着将外套脱下来批到茂夫身上,“喂喂大晚上出来多穿一点啊,会感冒的。”

“师傅。”

“嗯?”

“我高中打算念○○中学。”

“很棒呀!啊,就是事务所附近的那所中学吧。

“我可以……借住在事务所吗?”茂夫小声问。

“诶?”

“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啦,但地方不大……你跟家长说好了吗?不和你弟弟一起住了吗?”

“嗯。律要去更好的学校呢。”

“哦……哦。”

“谢谢你,师傅。”

“嘛,优秀的老师就应该时时刻刻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这是像我这种好老师应该做的啦。”

茂夫听着灵幻的碎碎念,裹紧了身上的外套。

……真的,很温暖呢。

*
影山茂夫盯着窗外的星星,想到了曾经的那场流星雨。他发了一会儿呆,还是没忍住翻身下床,去看看灵幻的情况。

灵幻站在阳台上,看向窗外。他只穿着单薄的睡衣,正在抽烟。茂夫拿了外套,沉默地走过去披在他身上。

灵幻被突然出现的茂夫吓了一跳,有些手足无措地把烟熄掉。

“……抱歉。”
“对不起。”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

“我不该随便发脾气。”茂夫低声说。

灵幻有些无措地抓抓头发。“mob……”

“我只是希望……师傅能更多把我当做恋人一点,而不仅仅是学生或者手下。”

灵幻伸手搂住他。“mob,”他的声音有点沙哑,“我其实……不太擅长和人保持亲密关系。我很抱歉让你失望了。”

茂夫回抱住他。“那我们一起学习怎么相处,好吗?”

“这种东西不是学来的啊,mob。”灵幻低声笑了笑,“我们找到我们的方式,就好了。”

“嗯。”

“有个年长这么多的恋人,不觉得奇怪吗?”

“才没有呢。”

“说起来,我有点当腻私家侦探了呢。”

“又有想尝试的职业了吗?”

“我要当灵媒师,接除灵的委托。事务所的名字就叫……灵幻相谈所。怎么样?”

“哎……要是真的碰到恶灵怎么办?”

灵幻笑了,搂着茂夫给了他一个浅浅的吻。

“这不是还有你吗。”

End


情人节快乐!!

评论(3)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