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那托利亚

自鸣自和,自娱自乐
凹叁:Antarctolia

【棘境】神明之所(上)

Summary:被奇怪的组织抓到未知岛屿、手无寸铁的极境在逃跑时遇到了一名神秘男人。



       这是极境被困在这座小岛上的第三天。

       潮湿,阴暗,狭窄,滑溜溜的石壁,一盏看起来随时都要断了气的油灯,一张凹凸不平的石床。这就是他被关起来的房间的全貌。每天会有人打开墙角的小铁窗,悄无声息地推进来一些淡水、食物和不知道是什么成分的油脂。是灯油吗?极境不太清楚。他赶在那盏油灯彻底熄灭前小心地加了些油进去,看着火苗慢慢重新变得明亮起来。

  极境不清楚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地方的,在他和清流乘坐的小船被暴风雨打翻之后没多久他就失去了意识。这是哪里?关他的人是谁?为什么要这么做?小清流在哪里,她现在怎么样了?他对着窗外的人喊叫着,却从来没有得到回应。

  不能在这样下去了,极境暗自忖度,但现在的他除了身上的衣服和他自认为珍贵的帅气的脸之外一无所有。他趴在小铁窗旁,耳朵贴上去,在火苗又一次从明亮逐渐暗淡下来的时间里,竭尽全力搜寻着这层薄薄的铁皮之外的声响。

  极少的交谈声中模糊的音节,似乎是流浪的阿戈尔人的语言。“神明大人”,“神使”,“肃清”,“祭品”。武器与地面摩擦的声音。除此之外,便是绝对的寂静,没有一丝活物引发的声响,只有沉重的寂静在耳边嗡鸣。

  这里湿润、阴暗,温度适宜,吃剩的事物也没人来收拾,却没有引来任何昆虫或老鼠。这实在是……不太妙。尽管残羹剩菜引来各种食腐类动物并不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但此时此刻,没有任何生物按照常理出现着实让人不安。是食物有问题?灯油里被添加了东西?还是……这栋建筑、周围的环境,都被某种源石技艺影响了?老鼠和虫子不会出现,那自己又会有怎样的下场?再结合一下从那些人说的模糊的字眼……尽管没有证据,但极境的直觉已经在脑海中给出了猜测——

  也许,这里是一群被驱、逐的阿戈尔人建立的宗、教组、织的据点。

  小清流是阿戈尔人!想到这里,极境不禁有些担忧。那孩子很可能就是他们的目标,而自己作为无用的同伴被暂时囚、/禁起来。这样的想法让极境更加心烦意乱。可是,那堵沉重的石门无论如何也无法打开,用来送饭的窗口则是小得可怜,根本不能成为逃出去的通道。武器和通讯装置也早已被收走,被关在这里的自己完全是俎上之肉,一幅任人宰割的状态。

  既然束手无策,就只能等待机会了。就这样,直到第三天来临。那扇沉重的门,终于被打开了。

  门外响起轻微的脚步声时,极境就已经从浅寐中清醒过来。他眯着眼睛,看着两个黑袍人走进石室,来到石床边。在其中一人伸手要碰倒他时,极境敏捷地翻身躲开。几个回合后,他将那两名黑袍人统统打晕在地。别小看近战位人员啊,你们这群莫名其妙监禁别人的混蛋!极境在心中默念着,迅速扯下其中一人的黑袍,罩在自己身上,往外走去。

  一开始,屋外没什么人。但很快,随着几声喊叫,这座设施被惊醒了。极境将脸藏在兜帽里,混在人群之中,一边快速在脑海中构建着这里的空间结构和不同的路线,一边分神听着那些人在叫嚷些什么。他并不十分熟悉这门属于阿戈尔人的语言,只能从依稀听出来的几个单词来判断那些句子的意思。

  祭品,神使,出逃,仪式,子嗣……

  等等,好像混了什么奇怪的东西进去?!极境一个趔趄,险些摔倒。

       ……为什么这些那些片段拼凑起来,会是“那个要为神使大人诞下子嗣的祭品逃走了”的意思啊!?

       极境试图说服自己,也许他们口中的祭品是清流,这帮畜生打算强迫一个小姑娘,但那些人口中“黎博利”彻底粉碎了他的妄想。往好处想,起码他们的目标是我,说明小清流没事。极境这么自我安慰,可一想到自己吃了三天的食物里鬼知道有没有加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他的脸色就忍不住发绿,直到他被不知道什么东西绊了一跤,一个踉跄直接摔倒在另一个黑袍人身上。

        道歉的话险些脱口而出,极境直接僵在原地。他不会说阿戈尔语!有些慌乱地想要站起身来,那个黑袍人却一把拉住了他,伸手揪了揪他的耳羽。

       “嗯?居然是真的。你真的是黎博利?”黑袍人用有点惊讶的语气问。

        变态啊!极境恶狠狠地打掉对方的手。“是又怎么样!以为你会说伊比利亚语就了不起啊!!”

        黑袍人动作一顿,低声说:“安分点,我可以帮助你。”没等极境回话,他站起身,拉下兜帽,大声对着其他搜寻中的黑袍人说了什么。

        兜帽下的脸是一张年轻男人的脸,深色的皮肤,凌乱的黑发,金橙色的双瞳,神情淡漠。极境目瞪口呆地看着其他黑袍人纷纷向他行礼,毕恭毕敬地喊着“神使大人”。

       神使大人!?感情自己这是直接中了“头奖”!?没想到自己这么倒霉,极境欲哭无泪,试图想要抽回胳膊。但那个明明比他还矮一点的男人力气大的惊人,不顾极境的疯狂挣扎,直接把他扛到肩上,径直离开了人群。

        在刚被抓来是极境曾经考虑过最坏的结果,但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其中会有“被xie/教抓起来通过源石技艺给陌生男人生孩子”这种情况。
        
        “你怎么会被抓住?” 男人把他丢到地上,皱着眉问。

         这是什么狗屎问题?!发生事故后哪有去问受害人为什么会被盯上的道理!极境怒视着对方:”我的同伴们一定会找到这里,捣毁你这个莫名其妙的xie/教组织——”

       “你怎么会被抓住?”男人打断他的话,“黎博利一般不会出现在这里。没有考虑到小概率事件,是我失策了。我应该指定一个别的种族……”

       怎么回事,这家伙听不懂人话?极境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跳起来,瞪着对方,一字一句、字正腔圆地大吼:“我才!不会!给你!生孩子!!”
       
       沉默。

      “你是男人。”对方冷静地指出。“公鸟不能下蛋。”

       极境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眼前的这个怪人虽然难以交流,但似乎对自己没有恶意。

       他艰难地扯出自己闪亮的招牌笑容:“你好,我是罗德岛的一名干员,代号极境。你叫什么名字?请问这里有和外界通讯的设备吗?”

     “棘刺。”黑发男人瞥了他一眼,转开视线。“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么?”

       极境环顾四周,这里比之前那间关着自己的房间大了不少,只有一盏小灯,显得有些阴森。墙壁上涂着奇怪的符号,角落里的瓶瓶罐罐盛着颜色可疑的液体。“呃,你的房间……?”

       棘刺翻了个白眼。“我是说,这座岛。你知道叫什么吗?”

       极境诚实地摇摇头。

       棘刺用阿戈尔语说了一串长长的、含混的音节。“那些人是这么称呼这里的。”他说。“我不知道用其他语言怎么表达。直接翻译过来的话,大致是‘神所居住的地方’。”

    “神明之所……?”极境喃喃道,回忆着出发前看过的地图。“这里的坐标原本应该没有任何岛屿才对……这是座移动岛屿?”

    “也许。”棘刺耸耸肩,“这里没有见到大型的移动设施,物资暂时较为充足,信号基本被完全屏蔽。根据我的推测,该岛屿是移动岛屿的概率不到百分之三十。有五成的概率这里是固定的,有稳定的物资供给,同时依靠源石技艺使得这里平时无法被勘察到。”

       这是他第一次说这么长的话。极境一愣,头一回认真打量着眼前的男人。他看起来很年轻,一张英俊的脸兼具青年人面孔的英气硬朗和少年的柔和,将两种形象恰到好处地糅合在一起。刚刚那双金橙色的眼睛里满是平淡的漠然,但现在他走到床边坐下,开始擦拭一把形状奇怪的长刀时,那份漠不关心就全部变成了认真与专注。

      不知道为什么,极境觉得他不是个坏人。

    “喂。”极境试探地说。“和我同行的有个女孩子,也是阿戈尔人,她怎么样了?”

    “只有你被带回来了。”棘刺肯定地回答。

      清流的水性不错,没有被抓住的话,应该是自己先离开了。极境松了口气。“那你们为什么要抓我?”

      棘刺手中的动作一顿。

    “我跟他们说,祭品是永远沐浴在光明中的鸟。”棘刺摸了摸鼻子。“我没想到真的会有黎博利经过这里……”

     “等等。”极境打断他,“你的意思是,这个什劳子的祭品条件,是你自己编的?然后我倒霉正好被你们逮住了??”

     “我会想办法让你逃出去的。”棘刺直视着极境的眼睛,语气诚恳。

        这家伙人还不错嘛,看来事情也不是特别糟。极境乐观地想。“那可真是太感谢了,兄弟!我什么时候能走?不用太麻烦,把我放到通讯正常的地方就行!当然,欢迎你到罗德岛去坐坐!对了,我的武器和发信器能还我不?”

      “现在还不行。他们不会让你离开的。”

      “什么?可你刚刚说……你不是什么神使,他们不应该都听你的吗?”

      “其实,”棘刺摸了摸鼻子,面露些许尴尬,“我也是被他们抓过来的。”


TBC

霸总强取豪夺监、jin  play (X)

笨蛋夫夫荒岛逃生(√)

评论(8)

热度(35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