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那托利亚

自鸣自和,自娱自乐
凹叁:Antarctolia

【授翻】Of Faith and Hope and Love AMA无差 【04】

第一章最后一部分!下一章萌萌哒的小白龙就要出场啦!

***
     假睡起码比真睡简单。Arthur静静地躺着,呼吸低缓而平稳,思绪集中在他的计划上。这是他一周以来最放松的时刻了。
     门猛地被打开,上过油的铰链没有发出声响。大厅昏暗的光洒进屋内。Arthur闭着眼睛,听着衣料的窸窣作响以及Agravaine蹑手蹑脚走进屋内时的呼吸声。Arthur在假寐中翻了个身,Agravaine停下来,等他不再有所动作。Arthur听着Agravaine在翻找地库的钥匙时金属碰撞发出的清脆声响,等到Agravaine重新溜出房间后他披上件衣服紧随其后。他跟着Agravaine一路下到地牢,灵活地躲过一队巡逻的警卫。
     Arthur做了相同的事。
     Arthur不想再有任何怀疑。他想Agravaine被彻底判为有罪。他等着Agravaine打开地库走了进去,等着他在黑暗中摸寻着任何能帮助Morgana迎来胜利的东西。然后他走了进去,挡住出口。
    “舅舅。”Arthur大声说道。
     Agravaine大吃一惊。他转向Arthur,表情中闪烁着憎恶与退让,似乎无法确定他的辩解是否会有效。接着骑士们从地库的阴影中走出,握着剑,宣示着胜利。
    “叛国罪,你被捕了。”Arthur平静地说。
    Agravaine厌恶地瞪着他。“你们阻止不了她的。”他咆哮道。
    “这已经与你无关了。”Arthur对他说,“我现在只想要一个答案。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背叛我?”
Agravaine笑了,以一种难听的声调。“为什么?为什么一个DuBois想要向一个Pendragon复仇?你知道你父亲对我的家族做了什么?他杀了他们。我的妹妹,我的哥哥,惨死在他的手中。①”
    “你的家族?”Arthur问道,忽视掉其中的控告。“我对你来说是什么?”
    “你是Uther的儿子。”他啐道。“仅此而已。②”
      Arthur摇摇头。“所以你通过与Uther的女儿结盟来反对我?”
     Agravaine脸色白了白,但还是挤出一个微笑来掩盖心中所想。“她不仅仅是Uther的女儿,就好像你不仅仅是Igraine的儿子。你们都拒绝了你们的血脉。”
    “我怎么拒绝你们了?”Arthur叫道,感到狂怒。“我欢迎你。我信任过你!”
    “你曾经有机会在Uther和Igraine中做出选择。你选择了Uther。”
    “你在说什么?”
     Agravaine笑了。“你曾经难道没有完全否认过她吗?你还记得Morgause给你的礼物吗?”
    “Morgause?”亚瑟张口结舌道,“什么……她那是撒谎。那不过是个伎俩为了使……”Merlin当初是怎么说的?“为了使我对抗我父亲。为了毁灭这个国家。”
   “自欺欺人。我放弃了最后见一次我亲爱的妹妹的机会,希望还来得及,希望你还没有完全被Uther的谎言蒙蔽。但我的牺牲不过是徒劳。你从我这里又一次偷走了她。”
     Arthur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哑口无言。
    “你是你父亲的儿子,”Agravaine最后宣布道,“你因他的怨恨而堕落。Morgana将会把魔法带回Camelot,你的名字将会变得无人知晓。”这实在是令人难以忍受。Arthur此时只想砍下Agravaine的头,现在以及永远地抹去他脸上那自鸣得意的笑容。但他不能。
    “把他带到监狱去。”Arthur沙哑地命令道,然后离开了这里。

①sister 和brother 这里擅自取了妹妹和哥哥的中文意思。
②附上原文,大家体会一下。
——“Your family? What am I to you?”
——“You are Uther’s son. That’s all you are.”

***
     当Merlin醒过来时,身上没有一处不疼的地方。他被拖在马后,每一步的颠簸都带来一阵剧痛。他始终被紧紧固定在那里,能看到自己被绑着的手腕在移动的地面上方晃动。
他们在路上。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他本不应退缩的。他本可以用任何一种可行的方式阻止Morgana。只要时间再多一点他本可以打破那束缚魔咒的。他寻找着自己的魔法却什么也感受不到,一切知觉都因疼痛而模糊起来。
     他需要帮助,现在就需要。她并没有堵住他的嘴,相信自己的措施足以抑制他的魔法。但他还有一个把戏。
    “O drakon。”他沙哑地说,龙语的低沉音调加强了他的声音,“E male so ftengometta tesd’hup’anankes!”
    “什么?这不可能!”Morgana嘶声道,猛地勒住马,几乎将Merlin甩出去。然后她笑了。“你总是令人大吃一惊,御龙者。尽管叫吧。这世上已经没有龙了。”
     Merlin虚弱地笑了。“如果你这么想的话。等着吧。Kilgharrah不会喜欢你的。”他嘲弄地说,仅仅在Morgana使他感到一阵撕裂般的疼痛后有一丝悔意。“我对付得了你,Emrys。”Morgana警告道。“没有东西,包括你的宠物龙,能阻止我。”
     她的手压在他身上,他感觉她把他重新按了下去,按回黑暗之中。他拼命想保持清醒但无济于事。他希望Kilgharrah能快点过来,及时找到他们。他听到她吟咏着,声音越来越响,然后就什么也听不到了。
TBC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