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那托利亚

自鸣自和,自娱自乐
凹叁:Antarctolia

【双黑】太宰侦探事务所事件簿 1

私家侦探人类宰X侦探助手落魄神明中

 

尝试灵异都市传说风格的奇怪产物,逻辑废,不少设定是我编的,请勿较真 

 

HE

 

 

*                                                                                                                                         

天无绝人之路。

 

 

中岛敦摸了摸刚刚被茶泡饭填满的肚子,依然有些恍惚。他本已经踩好了点,找好了足够的报纸和公园里最舒适也比较隐蔽的长椅,做好了再忍饥挨饿熬过一天的打算,却没想到在救起一个掉在河里的男人之后,运气就这么从天而降来的猝不及防。倒霉惯了的中岛敦抬头看着走在前面浑身湿透的黑发男人,试探着问:“太宰先生,我真的能去您那里借宿吗……?会不会打扰到您的家人……?”

 

 

名为太宰治的男人衣角和头发都还在不住地滴着水。他本人却似乎对自己这幅狼狈的样子毫不在意,始终一幅气定神闲的样子。听到中岛敦的问题,他随意地挥了挥手:“没关系啦,我家除了我的宠物以外只有我一个人。”

 

 

一个小时前他被中岛敦刚从河里捞起来的时候还十分不爽,嚷嚷着自己只是想跳河自杀而已根本不需要别人来救。但很快他就改变了态度,笑眯眯地说为了表达谢意要请中岛敦吃饭,还坚持要对方去自己的地方喝杯茶坐一坐。

 

 

刚毕业就失业的穷鬼中岛敦尚不知社会与人心的险恶,犹豫一阵后就欢欢喜喜地跟着这个男人走了——就算是被卖了也起码是活着的,总比饿死好嘛。太宰先生真是个好人啊!他满心感激,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应和着对方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啊,到了哦。楼上就是我家。”

 

 

“诶……太宰先生原来是私家侦探?”中岛敦仰着脑袋,看着二楼玻璃上“太宰侦探事务所”几个大字有些发愣。

 

 

“是呢。”

 

 

“这种职业很辛苦吧?”

 

 

“还好啦还好啦,大部分时间就是搜集一些婚外情的证据而已。不过有时候不但辛苦,还很——危险哦——”

 

 

中岛敦跟着太宰治上了楼,茫然地看着对方对着门乱敲一气后敏捷地躲到一边。没等他来得及开始思考“太宰先生不是一个人住吗为什么要敲门”这个问题,一声由远及近的怒吼“太宰你这个混蛋——”打断他的思路。门猛地被打开后映入视野的,是鞋底。

 

 

伴随着一个陌生男人诧异但真诚的道歉、一旁太宰治情真意切但总显得有些马后炮的问候,中岛敦看着天花板,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被人一脚踹翻——或者,更准确地说,是踩——在地。鼻子有些痛还有些刺痒,中岛敦伸手抹了一把,手上一片鲜红。

 

 

这个职业,真的,很危险。

 

 

 

 

 

“真的,非常抱歉。”那个男人有些尴尬地把茶放到中岛敦面前,自我介绍道,“我是中原,中原中也,算是太宰的……助理吧。还有哪里不舒服吗?需不需要去医院?”

 

 

这个男人穿着剪裁得体的西装三件套,头发是鲜艳的橘色,看起来被精心打理过,冰蓝色眼睛透露出真切的歉意和关心让中岛敦郁结的一丝抵触和不满烟消云散。他个子不高,和高挑的太宰治相比,中原中也比对方矮了将近一个头。

 

 

从刚刚的一脚可以看出对方身手很好。避免冲突,避免冲突。中岛敦在心里默念。他还没来得及回答对方,太宰治在一旁又开始拖长了声音嚷嚷。

 

 

“中也真是暴力狂——好可怕——”

 

 

“闭嘴!”中原中也凶神恶煞地冲太宰治咆哮,扭过来头时又换上诚挚而略带歉意的表情:“不好意思,见笑了。这家伙有时候有点疯,请别介意。”

 

 

中岛敦有点惶恐地连忙摆手:“不不不,我还得感谢太宰先生——是我打扰了您二位,抱歉的人是我——啊啊,我,我叫中岛敦,请多指教,今晚叨扰了——”

 

 

人和人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中原中也心酸地想,继续说着些客套话安抚这位紧张的客人。看看这个像兔子一样拘谨的年轻人,再看看另一边毫无形象瘫在沙发上整天就知道气人的太宰治,气不打一处来,走上前去一脚把沙发踹翻。

 

 

“好痛!?中也突然间干嘛啊!”

 

 

“你还好意思问??这是第几次了太宰治!老子辛辛苦苦查了半天,最后发现委托人配偶的出轨对象居然他妈的是你!!!你这种垃圾侦探怎么还没有被人打死啊!?”

 

 

“这不是有中也在嘛。保护主人可是狗的职责哦?更何况,白吃白住了这么久的家伙没资格抱怨什么吧?”

 

 

“白吃白住?!那些委托大半都是我处理的,你给我发过一分钱的工资吗??”

 

 

“哈?你那些又丑又贵的帽子难道是大风刮来的吗?”

 

 

中原中也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干了这么多活的工资只能买几顶帽子。但想到毕竟家里有客人在,他把反驳的话硬生生咽下去,将一条干毛巾恶狠狠地扔给太宰治,然后扭头对已经有些呆滞的中岛敦道:“……见笑了。多谢你把这家伙捡回来。”

 

 

“应该道谢的是我!”中岛敦急忙说。真是个好懂的家伙,典型的学生,对别人一点好意就手足无措。中原中也想着,有点心不在焉地听着对方说太宰治请他吃了茶泡饭,他已经很久没有吃得这么饱了……

 

 

等等,请客吃饭?

 

 

青花鱼都跳河了,钱包肯定又漂走了,哪里来的钱?

 

 

肯定又记到账上了,之后得记得去还清饭钱。

 

 

……等等,不对。那家伙出门前好像把钥匙、钱包和手机落家里了。到底是“不小心”,还是“故意”……?这个混蛋不会是策划好了这些,专门找了个幌子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避免因为干扰工作而挨揍吧?!一瞬间,中原中也对眼前这个貌似人畜无害的年轻人也产生了怀疑,但中岛敦半点也没察觉道,仍自顾自地说下去:“……唉,现在世道真是不容易啊。侦探的工作似乎也和我想象的有很大出入呢。不过,像太宰先生这样,真的能接到足够的委托来维持生计吗?”

 

 

这小子说话也太直了!!中原中也掐了掐眉心,还没来得及说话,一旁的太宰治先开口了:“当然啦,毕竟我有杀手锏嘛!这可是别的侦探事务所都没有的王牌哦!”

 

 

“诶?是什么?……啊,方面透露吗?”

 

 

“是我精心饲养的狗狗哦。多亏了他,我才能完成好多别人处理不了的委托呢。”

 

 

中岛敦不太清楚太宰治为什么用“他”而不是“它”,也不太明白为什么突然间中原中也的脸色黑的像锅底一样。他有些僵硬地试图转移话题:“话说,想请教一下二位。不知道这附近有没有……呃,有类似,除灵业务的地方……?”

 

 

一时间,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二人都转过头来,一齐盯着中岛敦。

 

 

“敦君找那种地方做什么?”太宰治问。

 

 

“嗯……呃,我是文学专业的嘛,想搜集一些写小说的素材。”中岛敦有些不自然地说。

 

 

一般人见到对方不愿意吐露实情,多半会知趣地跳过这部分话题。然而,太宰治从来都不是一般人。他一屁股坐到中岛敦旁边,笑眯眯地问:“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吗?说说吧。”

 

 

尽管太宰治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但中原中也得承认他的的确确有具漂亮的皮囊。仅凭那张脸,那温柔专注的眼神,不需要说别的什么,几乎没几个人能抵抗的了。果然中岛敦没再坚持,有些犹豫地说:“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有精神方面的问题……”

 

 

“我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跟着我。”

 

 

这种说法中原中也听到过太多次了。事实上,大部分情况下这是由于当事人被害妄想、做了亏心事或者是被变态跟踪狂盯上了,跟“灵异”这个词沾不上半点关系。太宰治示意对方继续说下去。

 

 

中岛敦显得更犹豫了。他踌躇了一会儿,吞吞吐吐地说:“我觉得……那东西,在吃别人的影子。”

 

 

见太宰治和中原中也没有露出嘲笑或怀疑的神情,中岛敦长舒了口气,说的话也流畅了许多:“是真的!我看的清清楚楚。他们的影子……突然间出现的,豁口,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咬过一样,然后一点点地消失掉。过一段时间后影子会复原,但我观察过了,复原后的影子比其他人的会稍微浅一些,几天后才能恢复得和别人一模一样。”

 

 

“第一次我还以为是我眼花了。但没过多久,又出现了。影子被吃掉后影子的主人接连几天都看起来很疲惫的样子,总是打瞌睡。当初我舍友和几位关系近一些的同学都发生过这样的情况。不知道为什么,其他人似乎看不到这样的事情。我试着找出那些人的共同之处,最后发现,他们的共同点……是我。”

 

 

“跟我来往密切的人,影子会被吃掉。”

 

 

“宿舍,社团,到后来的实习单位。我去过的地方,就会给和我关系近的人带来麻烦。只要我和他们疏远了,他们就不会再会出现这样莫名其妙的疲惫和倦意。”中岛敦说着说着低下了脑袋,声音也越来越小。“谢谢你们愿意听完。唉,也许没有什么别的东西,真的是我的问题。我从小到大都像个扫把星,自己运气不怎么样,还会把脏东西传染给别人……”

 

 

太宰治猛地一拍中岛敦,打断了他的话。中原中也眼疾手快地扶住差点被碰到的茶杯。

 

 

“哎呀呀,不要这么说嘛,敦君!”太宰治语调轻快地说,“起码这一次,你的运气就很好。”

 

 

中岛敦茫然地看着太宰治。

 

 

“灵异事件相关的委托,我们可以处理哦。绝对高效,完美完成各种要求,童叟无欺,价格公道。”太宰治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只需要给我们留点东西做抵押,立刻就可以开始为您办理业务。”

 

 

“可,可是我没有钱了……别说报酬,我恐怕连押金都支付不了。”中岛敦结结巴巴地说。

 

 

“没有钱啊……那就只能用别的东西来抵押了呢。”太宰治诡异一笑。中岛敦左思右想自己身上已经没什么能拿得出手了,但在对方奇怪的眼神中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中原中也对太宰治要做什么也摸不着头脑,但他没说什么,只是翻了个白眼:“喂太宰,别吓唬顾客啊。”

 

 

“中也真无聊。”太宰治切了一声。他到抽屉里翻了翻,丢给中岛敦一张纸和一杆笔:“敦君又没钱,就只能卖\身了。楼下织田作的咖喱店缺人手,你去给他打工吧。喏,工作合同。”

 

 

中岛敦愣了愣,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不过是跳下河救了个人,做了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突然间他吃了一顿美味的茶泡饭,有了工作,困扰自己许久的灵异问题似乎也有了眉目。郑重其事地鞠了一躬,中岛敦情真意切地拉住太宰治的手:“太谢谢您了,太宰先生!”

 

 

太宰治随便捡个人回来,居然就能成一桩生意。中原中也啧啧称奇,欣赏了一会对方在白发青年真诚纯粹下反而有些僵硬的不知所措,这才慢吞吞地开口解围:“行啦,中岛。织田的店就在楼下,你来的时候见到了吧?给你,电话号码。今天你就先去找织田,明天我们会联系你。”

 

 

兴高采烈地签了合同,中岛敦在反复道谢后离开了。“没想到现在还能见到这么单纯的小孩。”中原中也感慨道,“话说,你没有骗人家小孩签下什么奇怪的合同吧?”

 

 

“中也这么怀疑我,我可是会伤心的~”太宰治说完,自己就先抖了抖。“不行,这么说果然好恶心……不管怎样,我可是又带回来新委托哦?中也晚上给我做螃蟹吧~”

 

 

“你不是和中岛在外面吃过了吗?”

 

 

“我没有吃!我只是看着敦君吃而已,浑身湿透,还想着要怎么才能多赚钱,好可怜的!”

 

 

中原中也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等他快做好饭时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自己今天本来是打算兴师问罪的。不过想想对方带来了新的不错的生意,他决定这回放太宰治一码。

 

 

总算不是些查找出轨证据之类无聊的委托了。中原中也动了动肩膀,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活动过了。

 

 

灵异类的委托啊……

 

 

稍微,有点期待呢。

 

 

 

 

TBC



没忍住又开了新坑……之前的文会慢慢填完的!不会坑的!



评论(4)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